台灣安倍之友會成立 泉裕泰.李遠哲.曹興誠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今天舉辦成立大會,由台灣各界和日本政要共同組成,目的是繼承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志,並深化台日關係、促進台海和平,現場冠蓋雲集,請記者詠茹帶來現場情況。

記者 詹詠茹:「好的,主播各位觀眾,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成立大會,今天在圓山大飯店舉行,可以看到現場冠蓋雲集,包括中研院院士、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以及台日關係協會長蘇嘉全都到場參加。先來看一下稍早現場的畫面。」

聯電創辦人 曹興誠:「我想安倍首相,是我們台灣人,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因為他敢於面對中共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日本有事就是日美同盟有事,這個對台灣的支持無比重大。我想從李總統、從安倍首相身上看到的,就是我們要不畏強權,我們追求真善美的文明之路,我們必須要團結。」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 泉裕泰:「現今的台日關係,堪稱是史上最佳,而為我們打下日台友好基礎的李登輝前總統,以及將李前總統當成導師一般崇敬的安倍前首相,相當遺憾的是這兩位都已不在人世了。即便如此,在這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當中,我們是共享自由民主人權,這些普世價值的好夥伴。今後台日也必定攜手合作,加深彼此間的友好交流。」

記者 詹詠茹:「好可以看到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的logo也曝光了,可以先看到左上角是一個『台灣』,但是翻轉90度的話,就是一個英文的『Japan』。那下面呢,是安倍晉三,寫著『台灣加油』。而另外,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日本李登輝之友會會長渡邊利夫、前防衛大臣久間章生等多名日本政要也發來賀電,期待能進一步合作。以上是記者在圓山大飯店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