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改人權、貪腐惡況 日:不入亞投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七大工業國(G7)領袖峰會,在德國舉行,會上各國領導人聚焦以中國為首的亞投行,日本首相安倍連續發表四次對中共的疑慮,而日方甚至強調,在中國人權與貪腐問題沒有改善前,日本不會決定,是否會加入亞投行。

七大工業國(G7)領袖峰會,7號在德國慕尼黑附近的艾茂宮飯店揭幕,特地選在這個遠離城市,鳥語花香的鄉村小鎮。各國領導人乘坐高爾夫球小車陸續抵達會場,每個人看起來心情都相當放鬆。

第一天的議程聚焦世界經濟,各國領導人就中共亞投行,烏克蘭及俄羅斯情勢展開議論。

朝日電視台:「G7峰會,七大工業國首腦峰會開幕。在第一場的經濟討論中,如何應對中國主導的亞投行,引起各國領袖熱烈討論。」

日本媒體報導,儘管日本已表態暫不加入由中共主導的亞投行。但安倍在G7峰會上,仍呼籲德國,希臘等加入的歐洲國家,表示各國需要更緊密的合作。

朝日電視台:「在會議期間,安倍首相發言了四次,是最多的。表示了對中共的警戒。」

日本外務省發言人川村泰久,在峰會接受採訪時也表示,日本在中共重視有關人權、債務、環境以及政府管理等問題之前,不會決定是否會加入亞投行。他還指出,安倍非常重視貪腐問題。

而日媒則報導,安倍強調,不能漠視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島的行動不管。還認為,安倍這次成功喚起了各國對中共的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