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中共20大維穩 P2P維權群主遭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北京警察張吉星被妻子公開舉報收取巨額賄賂、偵辦P2P案包庇犯罪分子等,引發上萬受害人聯名投訴。有P2P維權群的群主日前遭到當地公安局威脅。

北京警察張吉星被妻子李雨霏公開舉報收取巨額賄賂,偵辦P2P案包庇犯罪分子,引發全國各地上萬P2P受害人聯名投訴。維權群主欣慰,9日被帶到公安分局。

北京豐台區群主 欣慰 :「等所長呢,出發了,我拿一皮箱證據,用證據說話,我讓他局長看看。」

回家後,欣慰發消息說,上面發協查通報,局長讓所長找到他,主要說二十大前不許說張吉星的事。欣慰被警方約談前兩天,曾發出他與李雨霏的談話錄音,提到他遭到警方審訊。

北京豐台區群主 欣慰 :「我帶到審訊室問我,你憑啥在群裡說那些張吉星這件事,你有沒有證據?我掏出來了一大摞子,那些個舉報信啊給他了,我說人家是警察的妻子,人家在視頻當中也說了願意承擔法律責任。」

北京朝陽警方7月28日通報稱,該局警察張吉星被妻子舉報,已對其立案審查調查,至今兩個多月沒下文。

北京豐台區群主 欣慰:「我認為朝陽分局發的那個情況通報,那就是欺騙愚弄全國人民,對張吉星進行立案審查,前期明明是配合張吉星反咬一口,對他的妻子進行了迫害,捏造事實證據做偽證,給人家拘留了27天嘛。」

據了解,近期一些金災難友維權群被封,不少難友的微信和微博被封號,寄信投訴的受害人遭到警方威脅。受害者盧先生表示,P2P案是中國最大的冤案,上億人受害,張吉星案披露公檢法瓜分受害人的血汗錢,他因為轉發此案,多次遭到警方警告。

P2P案受害人 盧先生:「不允許把張吉星這個事撕破,朝陽經偵一旦出了問題,他會牽扯到全國所有的辦6000家平台案的所有的經偵,公安部是極力封殺這個事情。全國的難友給中紀委、監委寫信,那信寫海了,大批的信,但是到現在渺無音訊。」

據了解,張吉星妻子今年一月,因在網上公開舉報張吉星涉嫌收賄、養情婦、家暴、嫖娼、造假案等,和妹妹一起被送進看守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