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自衛反擊中共第一擊 後續就是開戰

國防部長邱國正12日表示,只要中共航空器進入領空,就算是第一擊,後面國軍就要接招,因為自衛反擊之後就是開戰。 圖為金防部各據點結合干擾槍反制無人機。(圖/翻攝自軍聞社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只要中共航空器進入領空,就算是第一擊,既然對方有了第一擊,後面國軍就要接招,因為自衛反擊之後就是開戰。

邱國正昨天在立法院會備詢指出,以前界定打飛彈、砲彈為第一擊,但因為中共在改變,現在無人機有事沒事就越界,造成很大困擾,所以把無人航空器等實體(越界)當作第一擊界定。

邱國正、國家安全局長陳明通上午各自以「海軍新一代輕型巡防艦建案規劃」、「台海最新情勢分析」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若無人機失控飛到台灣領空那就算第一擊,台灣要怎麼反擊,反擊樣態有幾種。

邱國正回應,會先預警,且在它還沒接近就已鎖定,而鎖定也是一種示警,如果航空器不理會直接過來,台灣就要自我防衛;另外,當它侵入領空就代表有危害,將啟動反擊,「既然有了第一擊,後面就要接招」,因為自衛反擊後就是開戰。

江啟臣追問,對方第一擊後台灣反擊,是否代表開戰。邱國正回應:「對,這樣事態就很嚴重」,所以國軍一再強調慎戰,前陣子一直在壓抑、不輕易開槍,是有原因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