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要求美國員工停止為中國客戶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美國上週對中國祭出新的晶片出口管制措施後,多家晶圓廠已經開始做出相應的調整。荷商艾司摩爾(ASML) 已告知美國員工,根據拜登政府新規定,停止為中國客戶提供服務。

彭博引述艾司摩爾內部電子郵件顯示,要求在美國的員工,包括美國公民、綠卡持有者和居住在美國的外國人都被禁止為中國的先進晶圓廠提供任何服務、運輸或其他支持。另外,艾司摩爾將積極評估哪些特定晶圓廠可能受到美國政府新規定影響。

ASML企業傳播組長莫妮克·莫爾斯(Monique Mols)證實此事,但公司沒有計劃公開這項訊息,未來將採取預防措施,以確保遵守出口管制規定。

為防止中共取得關鍵技術,成為更大的經濟和軍事威脅存在,拜登政府上週宣布新制,嚴格管控對中國的先進半導體技術和設備出口,在未經許可情況下,中國也無法雇用美國公民進行先進晶片研發。

除 ASML外,為評估晶片輸中禁令的影響,多家美國晶片商準備停止在中國的業務,包含應用材料、科磊和科林研發,傳出這三家公司已陸續將駐廠人力撤離中國先進記憶體製造商長江存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