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禁止出口樺木 紙漿供應吃緊、衛生紙恐漲價

外媒報導,俄羅斯禁止出口樺木,已導致紙漿供應吃緊,捲筒衛生紙的價格預料將再次漲價。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受俄烏戰爭影響,許多大宗商品供應鏈也中斷或受阻,如今俄羅斯禁止出口樺木,導致紙漿供應吃緊,捲筒衛生紙的價格預料將再次漲價。

根據彭博報導,俄羅斯今年3月為了報復西方國家的經濟制裁,禁止樺木出口,業界人士預估,今年紙漿市場將因此銳減80萬至120萬公噸。

由於紙漿和能源成本的上升,紙業的利潤空間已經縮小。歐洲能源危機已促使企業削減產量,今年紙漿價格已經上漲約45%。

西班牙國際銀行(Santander)研究分析師拉斐爾·巴塞羅斯(Rafael Barcellos)表示,紙漿市場吃緊的情形可能持續到明年上半年。他預測,等到智利或巴拉圭興建中的造紙廠明年開始出貨,市場價格才會逐漸下滑。

另外,芬蘭和瑞典是用於廁紙或面紙這類紙漿的關鍵生產國,根據歐盟統計局數據顯示,芬蘭是歐洲第2大紙漿生產國,僅次於瑞典,約10%的木材供應來自俄羅斯。

芬蘭造紙商表示,來自俄羅斯的原木供應減少,製造商被迫調整紙漿配方、改用長纖維,使用長纖維不僅價格更昂貴,也會降低紙張的柔軟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