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想念的聲音 烏克蘭士兵前線錄製有聲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2 日訊】在戰爭中被拆散的家庭,該如何傳遞想念?近期,烏克蘭大使館和企業合作開發一款有聲書App,讓前線留守的父親能錄下自己講故事的聲音,播放給遠在異鄉的孩子。

一家人和樂融融的坐在長椅上,為小女孩閱讀著故事書,這位烏克蘭士兵趁著在荷蘭收集援助物資時,把握與家人難得的相聚時光,然而,還有許多被迫分離的家庭仍無法相聚,為此,烏克蘭大使館和企業合作推出一款App,讓位於前線的爸爸們能夠錄下故事,播放給遠在異鄉的孩子聽。

米哈爾琴科夫婦 丈夫-魯斯蘭(RUSLAN MYKHALCHENKO):「我為女兒讀誦童話故事,這本有聲書對我來說很特別,因為我離他們很遠,這本書承載著我的心意。」

米哈爾琴科夫婦 妻子-艾拉(ALLA MYKHALCHENKO):「這對我來說非常好,因為它讓我們可以在入睡前,能聽到他的聲音,並感覺更有安全感、更寧靜,這對每個家庭來說都非常重要。」

這款App名為「更好的時光(BETTER TIME STORIES)」,讓前線留守的父親將5本童話故事錄製成有聲書,具有雙語-荷蘭文和烏克蘭文的版本。

更好的時光App開發者 施米格爾斯基(ANDRIY SHMYHELSKYY):「每一個兒童的故事,都應該幫助你融入於故事時間、童話故事或幻想中,並從烏克蘭目前正發生的可怕局勢中跳脫出來。」

獨自帶著兩個孩子在烏克蘭郊區避難的布蘭(BILAN),收到第一本烏克蘭語所編寫的故事書時,身懷六甲的她已開始期待自己的丈夫能為孩子閱讀。

於布查(BUCHA)避難的烏克蘭婦女 布蘭(YULIA BILAN ):「當你閱讀一本書時,你的一部分靈魂...... 當你為一個嬰兒、一個孩子閱讀時,你閱讀的每一個字(都有)你的一部分靈魂。」

透過聲音傳達想念,父母對孩子的愛無遠弗屆。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表示,來自烏克蘭的700萬多難民中約有9成是婦女和兒童,其中,接受調查的難民有78%表示曾經歷過家庭分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