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北韓核武獲進展 日務實檢討.強化防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亞太區域情勢,受到北韓接連試射彈道飛彈影響,日本眾議院今天(13日)舉行聯席會議。日本防衛大臣研判,北韓在核武器計畫方面,已經取得相當程度的進展。

日本防衛大臣 濱田靖一:「北韓似乎已經實現了核武器必要的小型化和彈頭化,得以將核武器,安裝在射程能到達日本並進行攻擊的彈道導彈上。」

日本防相表示,要及早掌握彈道飛彈的發射徵兆並進行攔截,已變得更為困難,包括所謂的反擊能力在內,日本政府會進行務實檢討,將徹底強化防衛能力。此外,朝中社報導,北韓12日朝黃海試射2枚,假想搭載戰術核武的長程戰略巡弋飛彈,金正恩對此感到滿意。日媒NHK報導,研判北韓這次主要標的,可能是駐日美軍基地等設施。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回應,北韓此舉將為區域和平及安全造成威脅,令人憂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