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竹南外海現壯觀「海嘯雲」民眾稱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苗栗西部海岸線從竹南到苑裡一帶,日前(12日)出現奇特景觀,整個海平面出現特殊雲層,彷彿把海岸給吞沒,目擊的民眾覺得很壯觀,趕緊用手機拍攝下來。

12日傍晚,苗栗竹南外海,籠罩特殊雲層,從高處遠眺,整個龍鳳漁港外海,看起來像沙塵暴來襲,又像海嘯席捲而來。

奇特雲層的範圍相當大,北到新竹的南寮,南到苗栗的後龍,都可以看的到,民眾趕緊拿出手機,拍下這個難得一見的景象。

拍攝民眾 賴文鑫:「很神奇,好像沙塵暴一樣又像海嘯,很驚奇啦!像這種天有異象,在氣象學來講的話也是很難碰到的。」

白天來到後龍地區,天天氣晴朗,視野良好,白天可以看到遠處的海平面,跟12日傍晚民眾拍到景象差很多;當地民眾表示,每當秋天「九降風」來的時候,海邊就會出現這種特殊景象。

後龍居民:「要秋風吹起的時候,九降風吹起來,就會有這種情形。」

氣象專家表示,民眾拍到的特殊雲層,是屬於「滾軸雲」。

(聲音來源)台中氣象站主任 柯俊賢:「類似好像是滾軸雲,北方的冷空氣過來,大概就是碰到暖空氣,然後整個抬昇起來,在海邊比較容易發現。」

這幾天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西部海面上空,冷熱空氣交替,出現奇特的「滾軸雲」,也讓民眾嘖嘖稱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