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60萬要求遮中華民國 南庄國中退回中企爭議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0 日訊】苗栗縣立南庄國中,4月底舉辦中國廠商捐贈60萬贊助營養午餐儀式,在中國廠商的要求下,支票看板上的中華民國竟然被遮掉;活動結束後,中國的酒商還在校門還拉起「習酒走進寶島」的布條,被外界批評,為了錢連國名都可以不要。眼看著惹出爭議,南庄國中上午趕緊把中國酒商的捐款退回。

校長、督學、中國廠商代表排排站,站最右邊的校長還比出大拇指,仔細看,支票上面的中華民國字樣被遮掉,改為西元,引起爭議。

南庄國中校長 詹吉翔:「是因為對方他提到說,因為他回去,雖然是董事長回去在他的董事會裡面,去報告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為難的地方,他提出來希望我們做這個稍微遮蔽的部分。」

校長解釋,獅頭山勸化堂在2016、2017年,都捐贈60萬營養午餐助學金,去年因經費不足,剛好有中國企業到勸化堂朝山,表示願意捐贈營養午餐費。

活動結束後,廠商拿出「習酒走進寶島」布條在校門口合影。校長說,當時覺得有廣告嫌疑不太合適,但中國廠商堅持,這樣回去才能核銷。事後被外界批評,學校被中共統戰技倆滲透,校長趕緊退回這些款項。

南庄國中校長 詹吉翔:「經過這件事情我們想說,雖然於法上面並沒有不妥,但是坦白講在現在的時空環境下,的確有不恰當的部份,所以我們今天,也決定將所有對方捐贈的款項,直接匯回當初轉入的戶頭。」

為了幾十萬捐款,遮掉中華民國的國號,教育局表示沒有違法,但有瑕疵。

苗栗縣教育處長 徐永鴻:「政策上,我們沒有違反法令之下,當然也是樂觀其成,至於其他細節部份,或是瑕疵的部份,我們會勸戒,予以改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