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南海地景藝術節登場 蟹老闆等30作品超好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苗栗縣與台電通霄發電廠聯合舉辦2023苗南海地景藝術節,今年也邀請了來自法國、保加利亞、塞浦路斯3位國外藝術家,與國內藝術家們一起打造全新地景藝術,歡迎民眾前來體驗探索。

諾大的沙灘上出現一隻寄居蟹,長長的腳還有大大的眼睛,頭上還帶著工程帽,栩栩如生可愛的模樣,還被網友戲稱是卡通裡的蟹老闆,這隻可是今年地景藝術家們的創作,假日一大早這裡就有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拍照。

遊客:「我們覺得它還滿可愛的。」

記者:「知道它的名字嗎。」

遊客:「蟹老闆。」

遊客:「它每個側邊的光影都不一樣。」

寄居蟹作品藝術家 邱晨悅:「很感謝說大家都很喜歡它這樣子,那也希望就是它可以療癒大家然後,一起開心的就是跟大家在海灘上這樣子,然後給大家一個開心的回憶。」

今年苗栗地景藝術節分為通宵與苑裡展區,除了蟹老闆這裡還有一隻黑色的大鯊魚。

記者:「看起來像什麼。」

遊客:「鯊魚。」

記者:「黑黑的是什麼。」

遊客:「黑黑的就是輪胎。」

來到通霄海水浴場展區,這裡還有一件美麗浪漫的貝殼作品,它是來自法國藝術家的地景創作。

莉莉亞 波蜜可娃 Liliya Pobomikova :「我的雕塑品叫做貝殼,這靈感來自於美麗的海洋,台灣是個擁有這些美麗的小島,漂亮的海浪、海洋和貝殼,所以這件作品是啟發自這些美好事物。」

策展人邱泰洋:「邀請到六位三組外國藝術家要來參與這次的限地創作,再加上我們BENQ基金會非常熱心的來贊助兩件,所以共有八件限地創作作品。」

苗栗地景藝術節總計有30件作品,展出時間2個月,分別在通霄海水浴場以及苑裡濱海公園,今年夏天等著你來發掘。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苗栗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