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草莓園 濃縮汁誤用塑化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5日訊】好,這個黑心起雲劑現在已經如雪球般的越滾越大,讓各地的衛生局可以說是精神都相當的緊繃,苗栗衛生局進行了追查,發現了「大湖草莓農場」,在不知情的情況之下,也使用了含有塑化劑的起雲劑,而且已經賣給了173家下游的商家,所以現在也必須要全面下架回收。

苗栗衛生局會同消保官和調查站,逐一清查大賣場、超商有無問題產品,其中獅潭鄉的「大湖草莓農場」,被查出最近一年,曾向「協成」訂購600多公斤的起雲劑,已全數用光,衛生局趕緊將未售出的全數封存,查封了1萬公斤濃縮汁等產品,主要賣到餐飲店、冰果室。

苗栗衛生局長 羅財樟:

「因為他還有賣到下游廠商約173家,其中賣到苗栗縣有6家,昨天(24日)晚上我們已經通知他下架,大部分都賣給冰果店,一些外燴的這些簡單小超商。」

勒令先下架,緊急先回收約600公斤。

據了解,代工生產的楊桃蜜、荔枝汁、葡萄椰果、水蜜桃粒等六種產品,都有誤用黑心起雲劑。

果汁加工廠人員:

「我們沒辦法去了解它裡面的成分,15日開始就有做回收,甚至也通知經銷商下架。」

衛生局表示,目前苗栗大賣場、超商幾乎都已經下架,至於賣到外縣市的下游商家,也將設法通知回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