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產品何處去?全面稽查有死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日訊】食品遭塑化劑汙染事件持續延燒,政府各級單位針對大賣場及便利商店,大動作稽查,但是一般民眾常去的雜貨店、早餐店,是否成為稽查死角呢?已經被查封的有毒物品又流向何方,大家都很關心,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為了維護民眾吃的安全與消費權益,政府衛生單位大動作在各大賣場針對五大類食品進行稽查,不過街道巷弄間的雜貨店、攤販,是否成了稽查死角?

苗栗縣衛生局長 羅財樟:「比如說像檳榔攤、雜貨店、甚至販賣機,比較困難的地方,我們也會繼續去查核,我們也歡迎民眾來檢舉,有這個名單就可以來檢舉,讓我們大家鄉親的健康做把關。」

至於已經遭受汙染的食品,儘管已經下架,但究竟流向何方?也是一般民眾目前所關注的問題。

苗栗縣衛生局長 羅財樟:「已經查封的,如果檢驗報告是有問題的,我們會要求他銷毀。我們一直延續到,都已經市面上都沒有這個產品(塑化劑)為止。」

提醒民眾在購買五大類食品前,一定得看清是否有安全證明,如果對家中食品存有疑慮,也可以上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查詢,或拿到衛生單位進行查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