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塑化劑污染食品 嘉義市大動作稽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7日訊】台灣生產的3種運動飲料被驗出違法添加塑化劑DEHP後,引起香港及澳門政府高度關注,已下令回收及禁止出售有關產品。台灣各縣市也都展開全面稽查,除了確保消費者的食品安全無虞,廠商也可以得到保障 。

到底有哪些食品含有塑化劑?引發人心惶惶,嘉義市衛生局展開全面稽查。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 呂漢岳:「今天的重點我們稽查是在原料廠和供應商方面,不管在果汁粉方面還是原料方面污染還是滿嚴重的,其它區塊,不管是檳榔攤,還是量販跟超商部分,我們還是會繼續的查。」

業主 吳一正:「因為若沒來檢查,消費者會認為到底我們的東西是否有問題,所以歡迎時常來做輔導和檢查,這樣人家就會很放心來我們這裡買東西,也會來認同我們。」

目前查獲的三家業者販售的飲料含塑化劑,店家已經緊急下架回收。

衛生稽查員 曾錫明:「杯飲部分目前我們知道,只有先查到有用熱帶果的濃縮製果汁,昨天我們去查的時候,總公司已經都退回去收回去了。」

民眾買到有塑化劑的食品,可以辦理退貨或查詢。

嘉義市消保官 蔡江泉:「退貨的部分原則上,如果有發票證明,從哪邊購買的話,就拿發票去原來購買的地方去退貨,如果沒有發票的話,每一個商品都有免費的電話,就可以打 那個免費電話直接給製造商,直接跟製造商退貨,萬一還有其他問題的話,直接找我們消費者服務中心,我們幫他處理。」 「有自己認為疑似說吃這個塑化劑身體不適的話,可以檢具購買商品的證據,還有體檢的相關證明,可以跟我們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也可以跟我申述。」

嘉義市衛生局也公布了含有塑化劑產品清單及有關資訊,讓消費者能夠直接向有關單位申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