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塑化劑下肚 全民動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日訊】塑化劑風波持續延燒,究竟要吃什麼,已經是現在民眾最關心的問題,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告訴民眾,簡單烹調,喝白開水,最安全。

塑化劑風波越演越烈,民眾現在最想知道,怎麼吃才有保障。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 林聖哲:

「盡量吃在地的食材,烹飪的整個過程越簡單越好,這樣的話,很多添加物才不容易加在裡面。」

臺南市政府消保官 趙秋媚:

「自己帶開水,自己煮過的是最安心的飲料,這部分也有家長的愛心,希望我們小朋友,也改變一下喜歡喝,碳水化合物的飲料。」

食品添加物,雖然可以讓口感變佳,賣相變好,不過黑心塑化劑,讓許多飲品,甚至感冒糖漿,都可能造成民眾健康的危害。

臺南市政府消保官 趙秋媚:

「有三家GMP的藥廠也在公告範圍,所以這一部分,衛生局己經透過藥師公會跟醫師公會, 轉咨所有的藥局跟診所醫生會員做一個自主管理,趕快下架。」

從飲料到兒童保健食品,樣樣都可能受污染,民眾已經開始選擇回歸。

現場民眾:

「自己到菜市場買新鮮水果,買回來自己榨,吃起來就 會比較安心。」

現場民眾:

「小孩子的話,就變成說做父母的,自己就必須替他們預防。」

現場民眾:

「自己用的東西比較好,賣方應該是先檢驗合格,再出來賣他的良心產品才可以。」

台南市府除了提供專線與網站讓民眾查詢之外,衛生局也將會同其它單位,在31號凌晨全面稽查不安全食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家豪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