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衛生局 查封含有塑化劑飲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4日訊】繼續是塑化劑汙染飲料的報導。彰化縣衛生局今天(24日)前往彰化1家食品代工廠封存含有塑化劑DEHP的果汁飲料近1000箱,衛生局表示,如果廠商決定不集中銷毀這些問題產品,他們將擇日銷毀這批果汁飲料。

工廠的堆高機將這些含有塑化劑的飲料推到倉庫,由彰化縣衛生局人員貼上封條進行封存等待銷毀。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 林毓芬:「我們目前查獲的就是,中和的這個昱伸香料這個香料公司所製造這個起雲劑含有這個塑化劑,那我們今天來這邊的目的是因為家鄉事業,所製造的這個Sunkist粒粒檸檬果汁,有用到昱伸的這個起雲劑,所以我們今天是來做這個封存,封存然後等待這個銷毀。」

現場查封960毫升的有649箱,570毫升的有335箱,對於查扣的動作受委託的工廠表示將嚴加小心原料的控管。

歐典公司行銷企劃 張凱博:「其實食品是個良心事業,那基本上就是說,大家在添加物的這個部分,要更加的小心,因為這個部分對我們來講是比較無辜,就是說我們也是接受廠商(家鄉)的委託,那東西來到工廠之後,配合他們的一個生產。」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林毓芬進一步表示,對於業者將塑化劑添加在飲料當中,將以衛生管理法,處以6到30萬元的罰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