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寄望中共!農業博士教學自製「抗中鳳梨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中共無預警停止台灣鳳梨進口,讓全台興起吃鳳梨助農民風潮,溪洲有位退休校長,同時也是農業博士的陳世雄,從2月28日開始每天買鳳梨回家自製鳳梨乾,並取名叫「抗中鳳梨乾」。透過鏡頭帶您直擊,如何在家輕鬆製作鳳梨乾。

前明道大學校長 陳世雄:「叫做反中鳳梨(乾),後來想我覺得這樣還不夠積極,要講抗中鳳梨乾。」

先將鳳梨削皮,再將平放直接切片,間距大約2公分,一個鳳梨約可切成9片,平均放在烤網上,緊接著依序放入烤箱約45度烘乾,製作流程簡單易學,鏡頭前這位退休校長,一生奉獻給台灣農業的他,對於中共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感慨萬千。

前明道大學校長 陳世雄:「我們都要覺醒,也就是說這個,我們不能靠這樣的一個,不講信用,然後不按照全世界的貿易規則,這樣的一個國家,寄望他太深,那將來我們一定會受害。」他表示,過去幾十年來,中國大陸免費從台灣取得農產品品種超過2500種,技術專利超過800項,台灣出口到日本的佔有率,從世界第二降為排名第十二。

前明道大學校長 陳世雄:「過去中國的農業科技的進展,其實不只農業科技,幾乎它的整個經濟,科技的開發台灣的資金跟技術人才是功不可沒,那現在好像發展得比較好一些了,應該理論上應該感恩圖報,結果沒有,居然恩將仇報,然後打壓台灣的農業,我是覺得非常可惡。」陳世雄表示,他最大量一天可處理12顆鳳梨製成果乾,呼籲政府單位可以收購製作鳳梨酒,國人也可買回家自製鳳梨乾,延長保存期限,享用果農用心栽培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