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賞花新秘境 千朵「薑荷花」粉紅地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彰化縣北斗鎮一對退休夫妻,去年種植了一分地的薑荷花,原本是給批發市場銷售,但今年碰上疫情銷量銳減,滿園盛開的花,引來網紅拍照打卡。國會議員謝衣鳳,也專程來買花,充當一日網紅,幫農民行銷。

走進花田,映入眼簾的是大片粉紅色花地毯,現場有民眾下田拍照,仔細一看,這不是現任立委謝衣鳳嗎?她說自己剛從國外回國解隔離,從網路得知消息,特地到現場充當一日網紅。

立法委員 謝衣鳳:「看到我們這麼美麗的薑荷花田,有這麼好的田園風光,如果現在有辦法可以出來,在不影響防疫的情況下,也歡迎大家多來我們彰化走走。」

兩種花色交織的一分地薑荷花田,都出自北斗這對退休夫妻,花農表示,他們從去年開始種植,銷量全靠拍賣市場,無奈因為疫情關係銷量銳減,乾脆免費開放讓民眾參觀,有不少網紅得知消息,紛紛來這裡拍美照。

花農 古岑愉:「疫情真的差得很多,(大概差多少),差得差不多五成有,有那個越南的小姐來這邊,穿他們的國服來這邊拍照,還帶了他們一些同鄉。」

同樣是粉色系,夏天開花的還有田尾一處庭園美術館,館內從日本引進超過百棵6、70年以上的紫薇花。

庭園美術館負責人夫人 李佩蓉:「春天的話我們就是,欣賞它發芽的一個狀態,對然後夏天的話,就是它開花的季節,所以就是賞花,那秋天的話我們就是賞它的落葉,冬天的話我們就是賞它的枯枝。」

紫薇花的花色有粉紅、桃紅、紫紅以及粉白四種顏色,特別的是光滑的樹幹以及樹形,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賞它展現出的美麗景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