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 彰化芬園溪州黃花風鈴木大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台灣中部地區的黃花風鈴木,最近正值開花時期,而氣象局預估這星期有機會降雨,等雨過天晴後,花況會更好,一起去看看。

開車經過彰南路芬園段,金黃色花朵開好開滿,吸引路人駐足拍照打卡,這裡是芬園的「黃金大道」,初春黃花風鈴木相繼綻放,花色鮮明引人入勝。

民眾:「很漂亮。」

民眾:「它要開花之前,它要先乾,就是不要下雨要乾,再來若是下雨,它就會爆開,今年的花況會很好。」

黃花風鈴木,又名金風鈴、黃鐘木或伊蓓樹,木長可到25到35英尺,春天開黃色花朵,也是巴西的國樹,台1線溪洲段有2.8公里近300棵,彰南路芬園段5公里長約有600棵,最近田尾公路花園又有2公里,將近4、5百棵的黃花風鈴木。

民眾:「滿好看的。」

除了黃花風鈴木外,在大葉大學內也種植了11種櫻花樹,校方也在櫻花樹下規劃茶席活動,讓師生在櫻花樹下,品茗賞花,上一堂不一樣的戶外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