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春天只能賞櫻? 黃花風鈴木盛開耀眼奪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三月是黃花風鈴木的盛開期,嘉義就有好幾處賞花景點,人氣最夯地點當屬嘉義朴子溪防汛道,還有八掌溪堤防黃金風鈴步道等,都已開出一片黃澄澄花海,成為春天不能錯過的壯觀美景。

金黃璀璨的黃花風鈴花隨風搖曳,綻放美姿!太保市朴子溪南堤防汛道路兩旁,種植綿延1公里的黃花風鈴木,宛如光彩奪目的金色隧道,今年因氣候溫暖加上缺水,花況雖不如以往,但仍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花、拍照。

遊客:「從新竹過來的,然後今天特別來看黃花風鈴木,覺得很漂亮。對啊!」

遊客:「雖然今天開得不是很茂密,可是我也是很開心的,因為我從那麼遠的地方來,有看就很開心,它這樣子、黃色的花,看起來是真的很開心、很漂亮。」

遊客:「我們從新竹來,看到這花真的是很漂亮,不知道風鈴木是花朵那麼大朵,看起來真的是漂亮。」

遊客:「整串的一個花海,真的看上去很壯觀,然後很美麗;但是有點可惜是,兩邊都有攤販。」

金黃耀眼的風鈴花,要怎麼拍出絕美的畫面呢?

攝影達人 呂竑毅:「其實要拍出好的畫面,就是要上來堤防上,因為它會離花瓣比較近,然後離花要有稍微有一點距離,或者是離花比較近,你才能會拍起來會比較有立體的那種感覺。」

來到嘉義市區,由八掌溪南岸堤防到軍輝橋的忠義路和仁義路,串連起來可達三公里的路上,黃花風鈴木也爭相綻放,整排黃澄澄的夢幻畫面,帶給遊客另一種驚豔的視覺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