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街長宿舍再現風華 打造「生活美學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見證彰化縣和美鎮重要歷史發展的日式建築「和美街長宿舍」,經營團隊利用原本的空間打造成「生活美學中心」,週五(4日)舉行開幕儀式,吸引許多在地鄉親和貴賓參加,現場相當熱鬧。一起去看看。

穿上優雅的日式和服、踩著木屐,來到充滿日式氛圍的歷史建築「和美街長宿舍」,在夢幻的櫻粉色大樹下,彷彿置身日本。

民眾:「很喜歡那個日本風的那種感覺,所以我們可以來這裡穿和服,然後體驗這樣的日本的感覺,就好像我們已經到了國外旅遊。 」

和美莊苑館長 鄭茵:「它是一個活躍老化的示範點,台灣其實有很多古蹟都變成蚊子館,那我們希望這樣的一個場域,我們做了一些社會創新理念的東西。」

「和美街長宿舍」從殘破到登錄歷史建築、啟動修復,前後歷經10年,彰化縣政府110年委外經營管理。經營團隊為了讓空間多樣化展現,因此打造成和美莊苑「生活美學中心」。

彰化縣副縣長 林田富:「整個空間是多元的,包含了我們的在地紡織和美織仔手工作坊,還有文化歷史的展區,也有小農的餐飲區,結合在地的食材。」

和美莊苑館長 鄭茵:「這樣的場域裡面,融合了社會企業的手作坊,利用一些廢布料做循環經濟,把一些需要的一些產品,可以再多加利用,尤其是給中高齡的婦女,有二度就業的機會。」

在精采熱鬧的太鼓隊和醒獅團的演出中,「生活美學中心」正式開幕,這裡不僅重建與在地人的連結,也為小鎮上帶來嶄新的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