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達人鍾愛室內花后非洲堇 傳授栽培技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非洲堇有室內花后之稱,堪稱室內最好種的開花植物。彰化有位花藝達人,不但有獨到的培育心得,還為自己種植的非洲堇蓋了專門的冷氣房,帶您聽到她為何對非洲堇情有獨鍾。

現場:「像這個你會喜歡嗎?剛才這個,跟剛才不一樣,對,這就是完整的一棵了,不用再分。」

非洲堇小巧而且千變萬化,顏色、葉子,還有迷人的姿態,這讓花藝達人羅小姐一接觸就愛不釋手,他擁有超過二十年的種植經驗。

非洲堇達人 羅春枝:「它的花色,還有它的花期也很長,花期大概有像這棵從過年到現在都在開花,只要你把它整理一下,像裡面花苞還滿滿的,它就一層營養液起來花苞就跟著上來,它吸引人的地方就在這裡,它的花就是隨著季節結束掉就沒了,來年才有,這非洲菫是不斷花。」

非洲菫葉片肥厚多汁,葉型有波浪狀、斑葉等多種變化,花色豐富,花型也是千變萬化,包括重瓣、單瓣、皺瓣等等,花瓣上又有噴點、鑲邊、漸層等多樣的變化,25度的冷氣房是它的最愛。

非洲堇達人 羅春枝:「最容易照顧的方法,就是用這個花盆,裡面有水盆的,水就是灌到這裡,下面接一條線這條線讓它吸水的,花沒有泡在水裡面,靠這條線(鞋帶)來吸水,它可以掌握想要的溼度,這種花很好照顧,這樣就可以種二三年,而且你只要看看它有沒有一些乾葉子,或是謝掉的花把它拔掉拔除掉,讓它乾乾淨淨的。」

非洲堇主產地在俄羅斯,近期因受俄烏戰爭影響暫時無法進口,羅春枝表示要種的好不要一直換盆,任何廢棄的盒子或杯子都可以當花器,連裝麵包的塑膠盒都可以當培養皿,沒有冷氣房,也可以改為懸掛的方式。用心栽培、加上細心照顧,你也能種出美麗的非洲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