毆人抵制潮殃家業「百桂」門市停業 廠房遭檢舉違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把男大生打成重傷的涉案人張敦量被起底是工廠小開,風波延燒到父親經營的百桂食品廠,就在事件爆發後,除遭網友發起抵制、猛刷一星負評外,食品廠還被揪出,分別在2004年跟2016年,商品違反食安法,遭到下架裁罰;另外,工廠也被人檢舉,涉嫌在農地上蓋廠房,疑似違建,還掛出「門市暫停營業」的公告,也拉上鐵門避風頭。

百桂食品行銷總監 張敦量:「像這個蠶豆的盒子,它打開還是一樣一小包一小包的。」

百桂食品少東張敦量,涉嫌當街毆打男大生命危,事件餘波盪漾,現在更禍及家業。

網友起底涉案人的背景,意外掀出百桂的食安前科紀錄連連。

2004年出產的年節商品「芥末花生」,未依規定正確標示食用色素,遭台中市衛生局稽查不法,商品被勒令下架。

沒想到,2016年5月,家庭號的養生堅果又被連兩天發現,食品廣告不實,被彰化縣衛生處裁罰。

百桂食品警衛:「(今天休息嗎)對,你沒看到保全來維修嗎。」

百桂食品,11月12日門市暫停營業,但有眼尖網友,從空拍地圖發現,溪湖廠區的這間廠房,原本黃色的鐵皮屋頂,現在變成了紅色,前後出現的色差,懷疑是擅自增建,而且還檢舉廠房涉嫌蓋在農地上,可能是違建,彰化縣建設處立刻到場稽查。

百桂食品負責人 張朝棟:「我們承租以前(地主)他就有的建物,那是很早以前就有的建物,但是我們使用的部分,登記的部分是合法的。」

彰化縣建設處副處長 陳威宏:「檢舉的內容並不清楚,也不符合我們檢舉違章的要件,那未來如果說具體的檢舉事證,我們當然會依法來行政。」

兒子闖禍,連累父親辛苦經營20年的食品家業,台中市烏日公有市場自治會,也公告抵制公司產品司產品,希望為受害者祈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