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真有黃金?高工校友贈真金 嘉勉競賽獲獎學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古代勸人要勤學,往往勉勵「書中自有黃金屋」。在台灣彰化,還真的有人以高價的黃金作為獎勵。彰化一所高工的校友,拿出「真金」,鼓勵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的獲獎學生,金牌選手獲得黃金一兩,銀牌、銅牌選手也有,發出總價32萬新台幣的黃金。

拿出獲獎的獎牌,有金牌、銀牌也有銅牌,這些都是高工學生參加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拿下的,不只這些,學校更加碼由傑出校友提供真正的「黃金」,分別在學校運動會時,公開表揚頒贈給這些為校爭光的學生。

秀水高工傑出校友 董川百:「我相信只要專注在他們自己本身的技職教育,不愁技能教育沒有黃金屋,沒有顏如玉。」

秀水高工校長 劉丙燈:「很感謝我們傑出校友董川百董事長,能夠來激勵我們的這個同學,讓他們更加地,更加地精進,所以今年有獲得很好的成績。」

學校校長表示,這次學生參加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一共獲得4金、2銀、1銅的好成績,有賴於老師們在技術上的指導,加上學生們努力地學習,特別這位參加外觀模型創作的學生,原本想放棄比賽,在老師鼓勵下繼續練習,最後如願獲得該項金手獎。

全國技能競賽獲獎學生 張育閔 :「到頒獎現場的時候就是還是很興奮,然後就是,等到確認是,得到金牌的時候就非常開心。」

全國技能競賽獲獎學生 盧奐廷:「在學校頒獎的時候,讓我們更有榮譽感,更想要往上一層樓。」

這些黃金都是有銀樓認證的黃金,金牌選手獲得黃金一兩、銀牌黃金5錢、銅牌黃金3錢,總價高達32萬,鼓勵學生努力向學,提升自我技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