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桌遊教國文 劉淑如獲Super老師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3C科技產品盛行,學生總是離不開平板與手機,為了吸引學生回到課堂上,彰化一位國文女老師劉淑如,利用課餘時間製作手遊教具,讓枯燥無味的國文課變有趣,因此榮獲了彰化縣「國中組Super教師獎」,透過鏡頭帶您看看她的教學方式。

國文老師 劉淑如:「白日依山近下一句,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我們今天就這麼簡單,開始。」

只見學生手拿紙牌發牌,紙牌上頭還寫著唐詩,原來這是老師自己發明的「唐詩心臟病」,透過桌遊遊戲,引發學生學習興趣,讓國文課不無聊。

國文老師 劉淑如:「學生光背唐詩會覺得非常的沈悶無聊,可是如果我們加一點遊戲的元素,讓學生在課堂上可以活潑起來,那他其實會背的更熟悉。」

學生:「每天學習單都會延伸出不同的遊戲讓我們玩。」

這裡是彰化二林高中,這對夫妻教師,教書14年,男教師去(2019)年獲得師鐸獎,女教師獲得彰化縣「國中組Super教師獎」,熱愛大自然的她,曾經爬過百岳、單車環島、以及跑過全馬馬拉松,甚至帶領學生一起跑馬拉松,用親身的經歷來教學。

國文老師 劉淑如:「我也是很努力的,才有辦法克服人生的種種難關,希望他們在接受,遇到這些難關的時候,也可以像我一樣,積極然後努力解決問題。」

數學老師 蔡慶鴻:「性格還有價值觀的不同,所以反而我們在處理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會去看到原本自己的框架裡面不會去看到的一個東西,所以我們會從不同角度去切入一件事情,從中獲得一些從來沒想過的解法,獲得一些成長跟省思。」

一個教數學,一個教國文,這兩位堪稱教師界的神鵰俠侶,將為教育碰撞出更多愛的火花。

國文老師 劉淑如 VS. 學生:「下課了 謝謝老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