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水花旗木盛開 絕美粉紅鐵道秘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在彰化二水有一處隱藏版的花旗木花道,粉紅色花朵滿開,遊客可以近距離欣賞有「泰國櫻花」之稱的花旗木;而在員林也有繽紛花海,上萬株蜀葵花,相繼綻放。

對面的火車緩緩經過,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大片粉紅色花朵,在天空的襯托下,浪漫指數破表,吸引遊客特地帶著生日的另一半,來拍照留念。

遊客:「真的很棒,雖然花不是很多,不過花況還不錯,唯一美中不足,今天陽光好像稍微暗了一點。」

這裡是二水花旗木秘境,花旗木又稱三月櫻花,花期45天到2個月,盛開時一簇簇像極了雞毛撢子,也像一面面花旗迎風揮舞,遠看像櫻花綻放,因為來自東南亞一帶,所以又稱為「泰國櫻花」。

鏡頭來到員林市大埔里運動公園旁的蜀葵花田,走進花田,朵朵蜀葵爭奇鬥豔,吸引台北民眾特別南下,近距離與蜀葵花合影留念。

遊客:「剛好因為從台北來台中,然後朋友就帶著一起來這邊,剛好找到這個地方覺得滿棒的。」

遊客:「感覺很適合來這邊拍照。」

蜀葵花原產地來自中國大陸,相傳最早栽培在四川,因此被稱為蜀葵。高度可達一到二公尺,又稱為「一丈紅」,花型有單瓣與重瓣,顏色有白色、粉紅與桃紅等顏色,市公所將視花況,最遲開放到4月底,喜愛賞花的民眾可得把握時機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