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拉麵湯作燃料 日本觀光火車創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日本許多地方都有觀光火車,而在宮崎縣的一個小鎮,最近開始經營一列很特殊的觀光火車。特殊之處在於,這列載運觀光客的火車燃料,是用由拉麵的湯所製成的生質柴油。

宮崎縣高千穗町的小火車,自8月1日開始行駛。火車行駛所用的燃料,是由餐廳提供的廢棄食用油、大骨湯萃取的豬油和拉麵的湯混合,再加上化學品以一定的比例精製而成。

高千?町觀光協會指出,鐵路製造商 高千穗天照鐵道株式會社與福岡縣一家專門開發生質柴油的運輸公司合作,從今年6月中旬開始在觀光火車上測試這種新燃料,發現這種新燃料沒有傳統柴油燃燒時常見的黑煙和強烈的氣味,價格和傳統柴油也幾乎一樣。

觀光火車的每趟行程為30分鐘,行駛距離為2.55公里。更有趣的是,當引擎一啟動時,月台上就瀰漫著一股炒菜的香味,彷彿置身在中餐館裡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