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列車!百節車廂秋遊阿爾卑斯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瑞士運輸公司「雷蒂亞鐵路」(Rhaetian Railway)正式開通一列擁有100節車廂的載客火車,全長達創紀錄的1.9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交通工具。開通第一天,吸引不少火車迷和觀光客乘車體驗。

列車穿梭在阿爾卑斯山谷間,從瑞士普雷達(Preda)開到貝爾金(Berguen),大約花費1小時,路程25公里,途中經過48座橋梁和22個隧道,主要行駛在200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阿爾布拉鐵路(Albula Line)上,沿途美景盡收眼底。

列車重量約2990公噸,需要7名司機和21名技術人員操作,最高時速可達35公里。

雷蒂亞鐵路公司表示,開通這列火車是為了慶祝瑞士鐵路成立175週年,並展示瑞士在鐵路運輸方面的成就,希望吸引更多遊客,一起體驗火車旅行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