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之巔」火車站 海拔3454米群山環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2 日訊】瑞士少女峰山坳站是歐洲最高的火車站,海拔3,454公尺,到這個群山環抱的火車站一遊,不但能欣賞四面八方巍峨的山景,也能見證登山鐵路的興建工程之艱鉅。這個車站也因此有著「歐洲之巔」的稱號。

少女峰山坳站位於少女峰(Jungfrau)和僧侶峰(Monch)之間的少女峰山坳上,它是全長9.3公里、擁有百年歷史的少女峰鐵路(Jungfrau Railway)的一個地下火車站,也是這條鐵路的終點站,經常吸引遊客造訪。

火車站的上方還有個斯芬克斯天文台(Sphinx Observatory),海拔3,571公尺,是世界上最高的天文台之一。在天氣晴朗的情況下,人們可以看到四面八方大約200座山峰的山頂。天文台與火車站之間有電梯相通。

少女峰是瑞士最著名的山峰,終年被冰雪覆蓋,直到1811年才有人成功登頂。這條鐵路於1912年正式通車,有四分之三左右的路段是在隧道岩壁裡通過。在隧道的部分區域設有觀景窗口,可供遊客欣賞四周壯麗的山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