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入睡!瑞士露天旅館盼反思世界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在瑞士有藝術家把旅館設計在喧囂的大街上,而且還是露天房間,周遭的燈光和噪音保證讓你睡不著,但這就是藝術家設計的初衷,希望讓旅客在這樣的環境中思考世界正面臨的各種問題。

雖然有潔白舒適的床鋪,但床邊是車水馬龍的街道,後方還有加油站,簡直吵到不行,要想入睡真的很難。

瑞士雙胞胎概念藝術家里克林(Riklin)兄弟一反常理,在南部瓦萊州(Valais)的小鎮薩永(Saillon)設計了零星級旅館(NULL STERN HOTEL),就在加油站旁,而且還是露天的,在沒有牆壁屋頂的遮蔽下,寧靜的房間和周遭吵鬧的環境形成強烈的對比。

概念藝術家 PATRIK RIKLIN:「這就像個從天而降,不適合這個地方的房間,像是什麼東西壞了,就像一個錯誤,我們想透過這個反田園風光的版本來展示,當然一開始幾乎是令人震驚,它會讓人們問這是不是真的,真的有人會在那過夜嗎?」

雖然吵雜,但里克林兄弟設計這間旅館的用意並不是為了睡覺,而是想邀請旅客在半夢半醒間思考氣候變遷、戰爭以及對地球造成的破壞等主題,希望旅客能獲得啟發並採取不同的行動。

概念藝術家 FRANK RIKLIN:「在這個新的反田園風光版本中,睡覺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思考當前的世界形勢,留在這裡是社會需要迫切改變的一個聲明。」

里克林兄弟和旅館業者合作的房間還有另外三間,分別是在相對安靜的葡萄園和風景如畫的山坡上。這四間露天房間從7月1日到9月18日開放入住,每晚要價325瑞士法郎,約相當新台幣一萬元,還包含提供飲料和早餐的管家服務。而民眾反應也相當熱烈,截至6月18日,業者已收到約6500筆訂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