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頭烏龜也有兩種個性 25歲穩坐世界最高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在瑞士博物館裡的雙頭烏龜25歲了!牠不只有兩顆頭,連心臟與肺臟也都有兩個,因為這樣特殊的身體構造,烏龜也有兩種不一樣的個性。館方特別舉辦慶祝活動,希望牠能保持健康,持續坐穩世界最長壽寶座。

抬起頭、在草地上緩慢的吃著生菜,雙頭烏龜雅努斯(Janus)享有專屬照護員的照料。瑞士日內瓦自然史博物館(Museum d`histoire naturelle)近日(9月2日)幫牠慶祝25歲生日,雅努斯是世界上已知最長壽的雙頭陸龜。

雅努斯的照護員 安潔莉卡.布爾岡(ANGELICA BOURGOIN):「每天早上我都會放音樂叫牠起床,我會叫牠的名字,並摸摸牠。我試著刺激牠的外殼,因為牠這裡是有感覺的,脊椎就在這中間。」

一般雙頭烏龜在野外的壽命不長,因為無法將頭縮回殼中躲避掠食者。雙頭雅努斯擁有兩顆心臟與兩對肺臟,而小腸、大腸、膀胱和腎臟則為共用。在行走上,右邊的頭引導右側的前後腿,左邊的頭則控制左側,兩顆頭的個性也截然不同。

雅努斯的照護員 安潔莉卡.布爾岡(ANGELICA BOURGOIN):「我注意到的是,右腦比較好奇、清醒,個性強烈,而左腦比較被動、貪吃。」

雅努斯曾在2020年進行膀胱結石開刀手術,恢復情況良好,館方除了在牠生日時舉辦慶祝活動,平時更是用心至極的照護,每天都會準備新鮮萵苣確保營養足夠,還會安排按摩以及訂製的滑板幫助訓練,並用綠茶和洋甘菊泡澡,期望悉心照料下,雅努斯能健康生活,繼續打破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