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學游泳!第一隻戴上義肢的泰國海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義肢是幫助殘疾人重新生活的工具,其實也可以造福小動物們。一隻失去左前肢的泰國海龜在獲得「義肢」後,重新享受在水中自在游水的樂趣。

這隻在泰國名叫古迪(Goody)的海龜是瀕臨絕種的欖蠵龜(Olive ridley sea turtle),前幾年被漁網纏住後,失去了左前肢。

在過去一年裡,泰國環境署以及朱拉隆功大學的研究人員著手設計給受傷海龜使用的義肢,上個星期,古迪成為泰國第一隻戴上人造義肢的海龜。

獸醫 南崔卡:「牠擱淺後,可能被釣具卡住了,所以牠失去了肢體。」

獸醫 南崔卡:「我們正在努力開發世界上最好的海龜義肢。」

裝上義肢後,古迪終於可以自在的在水中游來游去。負責古迪的獸醫 南崔卡(Nantarika Chansue)表示,雖然人造義肢不能讓海龜的游泳能力恢復到可以返回大海的程度,但可以提升動物的生活品質,情況就像看到自家嬰兒學會走路一樣,感到自豪。

獸醫 南崔卡:「牠的游泳狀況比之前好得多了,牠正在學習使用兩個腳蹼來轉彎。你可以看到其中的區別。牠知道現在牠可以使用那個腳蹼來向右轉。」

此次計畫的成功,將可以造福另外十隻因類似原因受傷的海龜。每年人類丟棄許多破損漁網和其他垃圾到海洋之中,造成許多海洋生物因誤食塑膠或是被漁網纏住,陷入生命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