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特有海豚滅絕告急!AI無人機追蹤保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2 日訊】紐西蘭特有的毛伊海豚,正面臨滅絕的危機,據估計一歲以上的海豚只剩約63頭,最近紐西蘭政府公開支持一項新的無人機計畫,透過無人機追蹤並蒐集海豚的相關數據,不僅保護海豚,連同牠們生活的海域也納入保護範圍。

可愛又迷人的海豚在水中嬉戲暢遊,這群紐西蘭特有的毛伊海豚(Maui)已經瀕臨滅絕,成為保育焦點,紐西蘭政府在2月26日宣布將支持一項新的計畫,希望借助無人機和人工智慧技術,能以對的方向,更加瞭解和保護這群珍貴物種。

追蹤毛伊海豚的紅色無人機,最高能上升到離水面120公尺的高度,即使海豚一躍而起也能不受干擾,再搭配人工智慧技術,進行定位。

畫面中的每個小方塊都代表一隻海豚,還能推測出海豚的棲息地、族群規模、分佈和行為模式,並獲得其他類型的海洋物種,像是海鳥和鯨魚等等的詳細數據,掌握更多海洋訊息。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我們已經下定決心並保證會保護毛伊海豚。我們已所剩無幾,所以我們根據對毛伊海豚的了解,在牠們會出現捕魚的區域給予更多限制。」

這項新無人機項目是由紐西蘭第一產業部(MPI)、非盈利野生動物技術組織(MAUI63)和紐西蘭世界自然基金會 聯合發起為期一年的合作項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