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馬桶要價10台iPhone 語音控制各項操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一款要價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的智慧馬桶,內建亞馬遜的智慧語音助理,可以在零接觸下自動開合便座,還會播放音樂與新聞。在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大展(CES) 發表,立刻引起話題。

美國衛浴製造商科勒(Kohler)的新款智慧馬桶(Numi 2.0)強調零接觸操控,會自動開合便座和沖水,同時具有免治馬桶的個人化清潔功能,包括加熱坐墊、個性化烘乾以及紫外線殺菌的自體清潔功能。

科勒產品行銷經理 戈登(Andrew Van Gorden ):「你再也不需要(動手)把蓋子蓋上了。這完全是零接觸的體驗,當你離開浴室時它會自動關上並且沖水。」

通過內建的亞馬遜智慧語音助理Alexa或壁掛式遙控器就能輕鬆控制所有功能,包括啟動沖水與免治清潔的功能,還能播放音樂。

科勒產品行銷經理 戈登:「它還可以讓你播放音樂,通過你的智慧管家設備串流音樂。它可以播放你最喜歡的播客(podcasts),查看新聞。也許當你早上一切就緒時,在出門前還可查看天氣。」

對於喜歡站著如廁的人,這款智慧馬桶也有設置一個腳部感測器,人一站定,馬桶蓋會自動掀開。

加州科技愛好者 Lilly Wright:「我的意思是,你知道,有些人可以在廁所坐上好一會兒,讓精神休息一下。我看到了這馬桶對那些人的價值,其中之一就是我的丈夫。」

有人認為這智慧馬桶的功能似乎過多了一些。

紐澤西州科技愛好者 Sean Yeom :「這絕對很有趣。但我認為免治馬桶的目的是,你知道的,你需要上洗手間。你必須在裡面完成你的『工作』,完成『工作』後走出來。所以,我在思考為什麼需要這些全部的功能,對吧?」。

也有人雖然喜歡這些功能,但覺得1萬美元的價格太貴了。

來自馬里蘭州的科技愛好者 Beverly Shields:「價格太高了。我喜歡這些功能,但它太貴了。如果價格下來些,我會買它。尤其是自體清潔功能。」

美國消費電子展是全球最大國際性電子產品展覽會,每年1月於拉斯維加斯舉行,吸引世界大廠或新創科技公司參加,展示未來幾年的消費性電子發展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