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豹重返阿根廷濕地 保育計畫帶來生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為保護近危物種美洲豹,阿根廷野化基金會正在進行美洲豹重新繁殖計畫,最近將美洲豹媽媽及2隻寶寶重新帶入伊貝拉濕地中,希望藉由新生命的誕生,為物種保育計畫帶來生機,讓美洲豹能繼續繁衍下去。

美洲豹媽媽慢慢的離開籠子,走向山林,而兩隻寶寶剛從搬運箱出來,對周圍環境還很陌生,緊跟媽媽身邊。這裡是科連特斯省的伊貝拉國家公園(Ibera National Park),已經有超過70年沒有野生美洲豹出生。

美洲豹媽媽姆巴雷特(Mbarete)先被帶到母魯庫雅國家公園(El Impenetrable National Park),與野生的卡拉姆塔(Qaramta)進行交配,等到小美洲豹出生後,姆巴雷特和她的寶寶近日(11月2日)被野放回歸棲息地。

阿根廷野化基金會在2012年啟動物種保育計畫,到目前為止已有 12 隻美洲豹被重新帶入伊貝拉濕地。

美洲豹是美洲最大的貓科動物,面臨棲息地喪失的威脅,數量正在減少,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近危物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