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野生白化歐亞水獺 全球第二次發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伊拉克漁民發現了一隻極為罕見的白化歐亞水獺,這是全世界的第二次發現。當影片在網路發布後,馬上有人出高價購買,伊拉克當局立刻前往探訪,希望保護這個稀有物種。

一名伊拉克漁民(6月15日)從底格里斯河拉出漁網時,發現漁獲物中有一隻白毛紅眼動物。他隨即在網路發布影片,希望尋找答案,卻發現有人願意出資數千美元購買,原來這是極為稀有的白化歐亞水獺(Eurasian Otter)。

次日,伊拉克環境部與綠色氣候組織,立刻前去探訪這隻被命名為「珍妮」(Jenny)的雌性白化歐亞水獺。

伊拉克綠色氣候組織公共關係負責人 MAHDI LAITH:「我們現在正前往巴拉德區看動物,檢查牠的健康狀況,並確保那裡的人能保護這一稀有物種,牠是伊拉克自然遺產的一部分,在伊拉克是罕見的。」

環境部擔心,「珍妮」康復治療後若直接野放可能會被抓走,淪為交易商品,因此目前正在研究是否轉移到巴格達公園裡的動物園。

伊拉克綠色氣候組織公共關係負責人 MAHDI LAITH:「這隻動物的價格上漲了很多,高達5萬或7萬5千美元。我們非常感謝捕撈這種動物的漁民,他們拒絕接受這些誘惑,保存了這種動物,不出售、不交易,也不(允許牠)離開伊拉克邊境。」

2020年,歐亞水獺被評估為「近危」(near threatened)物種。這是全世界第二次發現白化歐亞水獺,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建議圈養白化水獺,因為牠們很容易被注意到,時時處於被捕食的危險中。此外,牠們的體力和視力,也比一般水獺要弱得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