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老鼠嗎?華沙喜迎世界最小的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波蘭的華沙動物園最近誕生了一隻爪哇鼷鹿,牠的體型非常迷你,跟我們認知的鹿很不一樣,新生兒的身高只有10公分,不仔細看還可能誤認成老鼠。另外在比利時動物園也有馬來貘寶寶出生,小馬來貘非常有活力,開心的在室內活蹦亂跳。

是老鼠嗎?華沙喜迎世界最小的鹿

在竹子的夾縫中,可以看到一隻有點像老鼠的鹿,開心的在園區裡跑來跑去,這是近日(12月15日)在華沙動物園公開亮相的迷你新生兒,只有10公分高,牠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有蹄類動物-爪哇鼷鹿(Java mouse-deer)。

爪哇鼷鹿是印尼爪哇島上的特有物種,成年鼷鹿的體重僅1.5到2公斤,身高也只有20公分而已。因為體型嬌小,所以動作十分靈敏,也善於隱蔽躲藏。

牠們主要生活在東南亞熱帶森林的灌叢和草叢裡,大多單獨行動。人類的獵捕是爪哇鼷鹿的主要威脅。在印尼,人們常會捕捉爪哇鼷鹿當成寵物或野味出售。

比利時馬來貘寶寶活力現身

比利時安特衛普動物園(ZOO Antwerpen)最近(12月4日)也有新生兒誕生。馬來貘寶寶與媽媽一起被安置在室內。馬來貘媽媽這次的生產只花了10分鐘,相當快速,小馬來貘擁有獨特的條狀白色花斑,約6個月之後才會逐漸變成黑白色外觀。

動物園管理員 LYNN VAN STEENVOORT :「寶寶都表現得很好,非常的活潑好動,牠很開心的跑跑跳跳,而且從媽媽那裡哺乳也沒有問題。」

馬來貘寶寶是媽媽納卡爾(Nakal)的第4個小孩,也是牠第一個兒子。

馬來貘分佈於東南亞的熱帶雨林,也被稱為亞洲貘或印度貘,因為人類大量開採及森林開發,導致棲息地減少,被列為瀕危物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