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侏儒河馬寶寶誕生 小小圓滾超可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瀕臨滅絕的侏儒河馬在野外剩不到3千頭,最近在法國和澳洲的動物園都有新生兒誕生。侏儒河馬媽媽時刻陪在寶寶身邊,細心照料。帶您一起去看牠們身形小小又圓滾滾的可愛模樣。

閘門打開,迎面而來的是侏儒河馬媽媽與牠的寶寶奎拉(Quilla),保育員持續沖水保持牠們的皮膚濕潤。

奎拉是侏儒河馬媽媽的第三個小孩,(11月29日)畫面中的牠出生不到一個月,先飼養於室內,等情況穩定後,再移到室外的自然環境。

侏儒河馬與一般河馬最大的不同,是牠的體型約只有河馬的十分之一,而且不同於依賴水群居的河馬,侏儒河馬比較能抗乾燥,喜歡單獨生活。

動物管理員 朱莉(JULIE BOITTIAUX):「重要的是不要將侏儒河馬與我們時常看見的河馬混淆,侏儒河馬不像河馬屬於群居動物,牠們喜歡單獨生活,不論是在這裡還是在棲息地都一樣。牠們獨自生活,當雌性河馬發情時,雄性河馬才會靠近,直到交配期結束。」

在澳洲雪梨的塔龍加動物園(Taronga Zoo)(11月22日)也有侏儒河馬寶寶初亮相。生產前,媽媽坎比里(Kambiri)在室內走動,接著停在淺水池中,順利產下寶寶。動物園先讓牠們在室內生活。這是坎比里的第二個小孩,坎比里一直陪伴身旁,細心的照顧寶寶。

園方表示,雖然侏儒河馬的體型比親戚河馬小的多,但仍可以長到300公斤。

侏儒河馬是瀕臨滅絕的物種之一,主要分布在西非的熱帶雨林和沼澤中,牠們在夜間活動,白天在水中度過,晚上則移到陸地上,以樹葉、根、果實和草為生。森林砍伐導致棲息地喪失,是侏儒河馬面臨的最大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