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報恩?流浪貓救了日本一家「鐵道」食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疫情爆發以來,世界各地的餐館面臨著種種危機。日本一家原本面臨倒閉的食堂,卻從老闆收編一隻流浪小貓開始,出現意想不到的轉機。

這是貓版「哥吉拉」大戰鐵道火車的場景嗎? 一家位在日本大阪的鐵道食堂,老闆寺岡直樹(Naoki Teraoka)先生非常熱愛鐵道文化,因而創造一個空間,讓客人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鐵軌上行駛的微型火車。隨著疫情來襲,一切都發生了變化,不但來店客人數量大減,年中也為了防疫休息好一陣子,陷入嚴重的經營危機。不過就在此時,一隻流浪貓改變了這家店的未來。

57歲餐廳老闆 寺岡直樹:「當我正在考慮是關閉餐廳還是低價出售,以便對大家都有幫助,當我在這兩種選擇之間考慮時,那些貓出現了,我們的生活因此而改變。」

一開始,直樹先生的員工在附近的托兒所發現一隻小貓,收養之後,小貓的媽媽就開始每天和其他小貓一起出現在店門口,最後全部被直樹先生收編了。

之後,直樹先生將牠們玩耍的模樣記錄下來上網分享。沒想到網友們反應熱烈,簡直超乎想像。餐廳正式恢復營業後,預約來店的客人絡繹不絕,讓食堂又恢復了生機。

55歲客人 ?上幸子(YUKIKO SAKAGAMI):「貓(在微模型之間)邁步真的很像哥吉拉。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東西,所以對我來說非常有趣。」

57歲餐廳老闆 寺岡直樹:「有些人對我在社交媒體上上傳的影片發表了評論。因為疫情,世界上每個人都在經歷艱難時期,所以在我做了這樣的事情之後(在社交媒體上傳貓影片),我想,哪怕只是一盞小燈,我也要讓它照亮很多人。」

現在有14隻貓在鐵道模型村裡玩耍坐鎮。原本只想幫助貓咪,給牠們一個穩定的家,卻意外拯救了食堂,上演現實世界中「貓的報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