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動物園有手語導覽!大受遊客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長期以來,古巴國家動物園一直是該國的熱門景點。今年稍早,動物園推出手語導覽服務,大受聽障人士歡迎,也擴大了動物園的遊客群。

導覽:「在這樣的草原的中心,全天候供應食物給這些動物。」

巴士停在草原旁,工作人員正在解說。這裡是古巴國家動物園一個模擬非洲大草原的平原區,工作人員以手語導覽,為聽障遊客描述漫步其中的13種動物,以及其生活和飲食習慣,大受遊客歡迎。

聽障遊客 OLIVIA GONZALEZ:「不一樣的,參觀動物園如果只有視覺訊息是不一樣的。這是我第一次來,我了解了不同的動物,通過手語翻譯,知道了牠們的飲食、牠們的習性。」

為了創造友善的參觀環境,工作人員接受三個月的手語訓練。此外,園方也正在為聽障兒童設計專門的導覽行程。

手語翻譯 YOANA OLIVA LOPEZ:「以前,很少有(聽障者)參觀動物園,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只是來看看動物,甚麼都不會知道,所以他們不怎麼來,現在就不是了。」

古巴國家動物園位於首都哈瓦那郊區,有120多個物種、1473隻動物,包括大象、犀牛、長頸鹿和獅子等,是古巴民眾最喜愛的景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