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生一隻!紐約動物園誕生瀕危樹袋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14年來首度誕生一隻馬氏樹袋鼠。牠從媽媽的育兒袋裡探出頭來,呆萌模樣公開亮相,非常可愛。

從媽媽的育兒袋裡探出頭來,看看外面的世界。4月29日,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一隻新生的馬氏樹袋鼠(Matschie's tree kangaroo)寶寶喬伊(the joey),首度公開亮相。牠是動物園2008年以來誕生的第一隻馬氏樹袋鼠,這是園方參與動物園和水族館協會(Association of Zoos and Aquariums)合作繁殖計劃的結果。

樹袋鼠出生時只有人的拇指指甲大小,隨即沿著媽媽的毛髮爬進育兒袋,在裡面待上七個月左右,才出來活動,但還經常鑽回袋子吃奶。隨著發育成熟,小袋鼠開始探索外在環境,在袋子外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馬氏樹袋鼠也被稱為休恩樹袋鼠(Huon),原產於巴布亞紐幾內亞休恩半島的森林中。樹袋鼠是樹棲動物,生活在山林的樹冠下,一般在海拔1200公尺以上。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印尼和澳洲,共發現了14種不同的樹袋鼠。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將馬氏樹袋鼠列為瀕危物種(endangered),估計野外僅存不到2500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