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美國!大貓熊高高返鄉度晚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聖地牙哥動物園裡的大熊貓高高(Gao Gao),10月30日離開牠居住15年的地方,返回到牠的出生地度過晚年。民眾相當不捨高高的離開,希望牠能及早適應新的環境,也能得到妥善的照顧。

飛機艙門緩緩地打開,工作人員開著升降機,用緩慢的速度讓運輸籠裡的貓熊能不受驚嚇的上飛機,平安回到出生地中國,度過牠人生的最後階段。

這是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裡最年長的雄性大熊貓「高高」,目前已經28歲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高高的健康問題也日益嚴重,像是心臟病及生殖器發現癌症細胞,也因此近年來高高沒有對外展出。

這次返鄉行動,為了讓貓熊適應在飛機運輸時的陌生環境,得事先訓練牠待在籠子裡,並調整飲食,同時也安排一位經驗豐富的飼養員及一位獸醫全程陪同。

在通過隔離檢疫之後,高高將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度過晚年。

高高2003年開始就一直待在聖地牙哥動物園,在這15年中,與雌性貓熊白雲(Bai Yun)生了5隻小貓熊,讓飼養員學到許多貓熊的行為、懷孕、分娩以及老年護理的相關知識。目前動物園裡有2隻大貓熊展出,分別是27歲的白雲以及牠的6歲兒子「小禮物」(Xiao Liwu)。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