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旁撿到白虎寶寶 希臘全力救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希臘雅典的動物園,第一次遇到被棄養的稀有白虎寶寶,在垃圾桶旁被發現時身體癱軟無力,園方的獸醫團隊全力展開救治,這隻小白虎有可能是非法入境的野生動物,也再次反應出野生動物非法走私貿易的問題。

小白虎慵懶地坐在地上,一旁還有保育人員照顧,但牠不久前才被遺棄在希臘雅典阿提卡動物園(Attica Zoological Park)的垃圾桶旁邊,一名清潔人員在2月28日撿到這隻只有3個月大的稀有小白虎,牠的身體很虛弱,還有脫水現象。

阿提卡動物園園長 勒蘇爾(JEAN-JACQUES LESUEUR):「這是我們第一次有這種動物被丟在動物園外面。我的意思是,過去也有過幾次動物被遺棄的事件,但通常都是被棄養的寵物,像是小狗、小貓、烏龜、爬行動物或是受傷的小鳥,但從未發現過一隻老虎。」

白虎寶寶經過X光及多項檢查後,發現牠長期營養不良,導致骨骼非常脆弱,嚴重缺乏維生素和礦物質,甚至發現小白虎的後腿有一支金屬釘。

阿提卡動物園獸醫師 薩魯達奇(NOI PSAROUDAKI):「我讀過許多關於非法走私野生動物受害的報告,但除非親眼看到,否則你無法想像牠們面臨嚴重的健康問題,這非常令人悲傷。」

小白虎被發現的前一晚,動物園的監視器拍到有一輛汽車開到垃圾桶附近,園方懷疑是丟棄白虎寶寶的嫌犯,已請有關單位追蹤調查。

園長表示,目前正在全力幫助小白虎恢復健康,不過園內沒有其他同類的動物,未來將交由國際野生動物組織照顧。

據歐洲刑警組織指出,歐洲野生動物交易的產值高達10億歐元,這些動物大部分是從亞洲和非洲非法進口,出售給歐洲買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