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小白獅西班牙誕生 可愛萌樣無法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近日在西班牙動物保護區內誕生了稀有的白獅子寶寶,這讓園區內的保育人員又驚又喜,因為小白獅的父母親都只是一般的非洲獅,而且白獅寶寶並不是罹患白化病,是屬於遺傳稀有動物,保育人員相信小白獅會為他們帶來好運。另外在墨西哥的動物園也誕生了列為瀕危物種的孟加拉虎寶寶,還一口氣生了4胞胎,相當罕見。

稀有小白獅西班牙誕生 可愛萌樣無法擋

近日(10月24日)在西班牙南部的動物保護區裡,有2隻稀有的非洲白獅寶寶誕生,恰好一雌一雄。牠們的出生讓園區內的保育員又驚又喜,因為白獅寶寶的父母都只是普通的非洲獅。寶寶們目前被送到安達盧西亞地區(Andalusia region)的山上特別照顧。

生物學家 法比奧拉 梅薩 :「對我來說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並不是你每天都能夠把白獅抱在手裡,我很開心能夠照料這一類的物種。」

這兩隻白獅寶寶目前安置在室內的嬰兒床內,由專門的保育員進行照顧,除了定時餵奶,也會根據寶寶的健康情況進行診治。例如其中一隻小白獅就常因便秘不舒服而吼叫,獸醫會藉由按摩肌肉來舒緩不適的症狀。

根據全球白獅保護信託基金(Global White Lion Protection Trust)的資料,這兩隻白獅寶寶並不是罹患白化病,而是屬於遺傳稀有動物,白獅在南非最為常見,尤其是在蒂姆巴瓦蒂地區。

白獅因為沒有環境色的保護,容易讓掠食者從遠處就被鎖定目標,因此牠們在野外生存上處於劣勢。

4隻孟加拉虎寶寶 墨西哥動物園亮相

鏡頭轉到南美洲,墨西哥華雷斯城的聖喬治公園動物園(San Jorge Park Zoo),在10月初時誕生4隻孟加拉虎寶寶,皆由老虎媽媽親自照顧,健康情況良好。

目前還未確定孟加拉虎寶寶們的性別,因為虎媽媽還不讓其他人靠近,會發出咆哮聲驅趕保育員。

孟加拉虎因一身美麗皮毛成為盜獵目標而被列為瀕危物種,加上棲息地減少,使牠們在野外的數量大幅下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