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寶寶「急」報到!慢動作樹懶快速產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總是懶洋洋、慢吞吞的樹懶,日前在倫敦動物園打破了這種印象。一隻樹懶媽媽,在飼養員準備早餐的短暫時間裡,快速生下一隻健康小寶寶,讓動物園大吃一驚。

倒掛在樹上,不疾不徐緩慢移動。仔細看,樹懶的懷裡,還趴著一隻新生寶寶,這隻兩週大的小樹懶,緊緊貼著媽媽瑪麗蓮(Marilyn),不時好奇的東張西望。

樹懶一向動作遲緩,但這隻二趾小樹懶,卻在10月24日「急速」出生,讓倫敦動物園(London Zoo)大吃一驚。

樹懶飼育員麥金利(Marcel McKinley)表示,當天早上檢查懷孕後期的瑪麗蓮時,沒發現任何產兆,也沒看到寶寶,於是先去幫動物們做早餐。不到1小時後回去看,就發現瑪麗蓮肚子裡有個像小手臂的東西。

麥金利立刻打電話給其他飼育員,確認自己沒看走眼。當其他人抵達時,瑪麗蓮就從樹上轉身,帶著健康的寶寶亮相。對樹懶來說,如此安靜且快速地分娩,是相當罕見的。

動物園以一名資深飼育員的名字,將小樹懶命名為泰瑞(Terry),性別則要等到獸醫確認DNA分析結果之後,才能得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