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有東黑白疣猴寶寶 布拉格羞澀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4 日訊】捷克布拉格動物園在2月底迎來了一隻東黑白疣猴寶寶,全身雪白的毛色非常引人注目。成年猴的頭顱和身體會變成黑毛,但有一些白色長毛會沿肩膀向兩邊垂下,好像圍著斗篷一樣。新成員的加入吸引許多遊客前來,了解牠們與猴寶寶的互動,是很好的戶外教學。

(2月24日)捷克布拉格動物園誕生了東黑白疣猴(Mantled Guereza)寶寶,出生後隔兩天就在園區亮相,東黑白疣猴媽媽在胸前一直抱著猴寶寶,帶著新生兒跟猴群們相處。猴寶寶跟成年猴不一樣,全身都是白色的,目前健康情況良好。

動物園發言人 LENKA PASTORCAKOVA:「猴寶寶在抓力及喝奶的反應都有很好的表現,飼養員也規律的餵食。猴媽媽把寶寶照顧得很好,一切的情況都非常好。」

新出生的猴寶寶是露西和加丹加的小孩,目前還未命名。媽媽露西把小猴子介紹給家族其他成員,讓牠們能夠擁抱牠,盡快讓小猴子融入猴群之中。

布拉格動物園女發言人 LENKA PASTORCAKOVA:「這裡的遊客可以看到東黑白疣猴的家族成員,並了解牠們如何與猴寶寶相處,這是很好的展示。家族的所有成員都想要抱抱牠並照顧牠。年輕的猴子正在練習如何照顧自己的後代。」

東黑白疣猴主要分布在非洲中西部和東部,是非洲特有的靈長目動物,其特徵為臉周圍的毛是白色的,身體是黑毛,但肩部一直延伸到下背部卻有著白色長毛,尾巴末端也有蓬鬆的白毛。牠們吃樹葉、水果及種子。小猴子是純白色的毛,3個月後才會有黑白分明的毛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