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隻獅子意外跑出圍欄放風 園方緊急應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2 日訊】澳洲雪梨一間動物園,日前突然有五隻獅子逃脫,所幸園方應變得宜,很快將獅子安全送回圍欄,沒有人受傷,動物園隨後也再度開放。

(11月2日)早晨6點30分,澳洲雪梨塔龍加動物園(Taronga Zoo)裡的5頭獅子,包含1隻成年獅及4隻幼獅,突然出現在圍欄之外,動物園發現後,立刻啟動應變措施。

露營區遊客 MAGNUS PERRI :「他們(園方)跑到帳篷區,說這是警報,要你離開帳篷,將物品留在原處。」

當時正在動物園裡露營過夜的遊客,很快就被園方疏散到安全區域。

露營區遊客 MAGNUS PERRI :「我們不得不跑到這裡,只有約 50、70公尺。他們打開門,每個人都進去了。他們清點人數,然後把門鎖上,我們就待在大樓裡。」

動物園園長說,獅子們跑到主展區外的一塊小地方,那裡設有183公分高的圍欄與其他區域隔開,情況在幾分鐘內就得到了控制。

動物園園長 SIMON DUFFY:「四頭獅子安靜地回到牠們的主展區和洞穴中,一隻幼獅也被好好安撫了。現在所有動物都安全地待在牠們的展區,並受到密切監視。」

整起事件沒有人員或動物受傷,動物園隨後也正常開放。網站資料顯示,塔龍加動物園裡有七隻獅子,包括2隻成年獅和5隻幼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