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驚見「動物囤積症」164隻狗擠爆9坪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4 日訊】日本島根縣一處民宅,9坪大的房子裡,住了164隻狗狗。由於屋主無力負擔絕育費用,導致狗狗不停繁殖,生活環境惡劣,狗狗也生病了。當地動保團體出面協助,為狗狗提供醫療,並協助牠們尋找新家。

一大群瘦弱的狗狗,擠在9坪大的房子裡,見到有人來,不停大聲吠叫著。

10月中旬,日本西部島根縣出雲市(Izumo)一戶人家,在鄰居投訴後,動物保護團體上門關切,發現164隻狗狗生活在惡劣環境中,身上長滿寄生蟲,是日本最嚴重的「動物囤積症」(animal hoarding)事件之一。

動保團體負責人 Kunihisa Sagami:「整個地板都擠滿了狗,所有你看得到的地板,都是糞便。」

屋裡還有三個人居住,因為無法負擔絕育費用,導致狗狗越來越多,擠滿桌椅和架子,空氣中也充滿惡臭與難聞氣味。

動保團體負責人 Kunihisa Sagami:「我們將幫狗狗絕育和結紮,給牠們接種疫苗,並清除寄生蟲。」

其實早在7年前,當地公共衛生官員就接到鄰居投訴噪音和臭味,但屋主拒絕讓官員進門調查。直到今年6月,日本修訂《動物福利和管理法》之後,官員才得以在7月進屋。

動保團體表示,島根縣官員尚未將此案裁定為動物虐待或疏忽(neglect),屋主已同意放棄狗狗所有權。動保團體將在狗狗接受醫療之後,協助牠們找尋新的歸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