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愛串門 每天超過30隻陽台報到嗑花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印度一位銀行家在一年半前用美食招待了幾隻前來陽台拜訪的鸚鵡,後來一直有新朋友加入,就變成鸚鵡集散地,每日有超過30隻鸚鵡前往,看著牠們開心吃著花生的模樣,讓居民也樂得開心,臉上充滿笑意。

活蹦淘氣的小鸚鵡,跳來跳去一起享用盤中的食物,這是印度西浦那市的一位銀行家的家中,在一年半前鸚鵡突然拜訪,享用到美食後,便呼朋引伴,直到現在,每日會有三、四十隻鸚鵡前來陽台串門子,居民還能用手餵食花生給它們。

浦那居民 索娜瓦尼(RADHIKA SONAWANE):「我學會觀察並瞭解如何用舒服的方式提供花生或食物給它們,但也有些(鸚鵡)會感覺不舒服……有兩到三隻友好的鸚鵡喜歡用手餵食,但特點是它們都不喜歡用餵食器,當它們習慣後,他們就只喜歡被手動餵食,這就是它的特別之處。」

到訪的鸚鵡分別為印度羅斯環狀長尾鸚鵡(Ringneck parakeet)與亞歷山大長尾鸚鵡(Alexandrine parakeet),長長的尾巴和紅色的喙是牠們的特徵,同時還具有模仿說話的能力,聰明又活潑的個性,為當地居民帶來許多歡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