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有綿羊?奇特海洋生物--葉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深海底下住著許多奇特的生物有待人類發覺探索,帶您認識一種奇妙生物-長得和人們熟知的綿羊十分相似。牠的外觀非常可愛,簡直就像卡通漫畫裡會出現的角色。

這種可愛的海洋生物正式學名為「黑島海岸藻」(Costasiella Kuroshimae),1993年首次在日本黑鳥海岸被發現,屬軟體動物門腹足綱,海蛞蝓(sea slug)的一個亞種,頭部呈白色,上面長著一雙黑色的小珠狀眼睛和兩隻可愛的狀似羊角的觸角,看起來很像卡通小綿羊,整體看來又像是被樹葉層層包裹著一樣,因而被喜愛牠的粉絲稱為葉羊。

葉羊以進食海藻為生,體型介於3公厘至1公分之間,非常嬌小。主要分布在日本、印度尼西亞以及菲律賓沿海的珊瑚礁中。除了外形可愛之外,葉羊也是世界上少有的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的奇特動物。能通過進食海藻而吸收食物中的葉綠體,並將其轉化到體內。只要晒晒太陽就能將二氧化碳和水轉變為糖分以獲取能量。而不同顏色的葉羊,可能與它們捕食的海藻不同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